关于我们

校友会简介

作为我国艺术院校中唯一一所国家重点大学和“211工程”建设学校,中央音乐学院始终以培养高精尖音乐人才、发展和繁荣我国文化艺术事业为己任,为国家输送了大量优秀专业人才。从其前身1940年重庆青木关的国立音乐院成立之日算起,已经有七十五年的建院历史,至今培养了数万名优秀音乐人才及数百名外国留学生,其中大多数已成为国内外享有盛誉的作曲家、音乐学家、音乐教育家、音乐表演艺术家、文化艺术机构的领导人和业务骨干,聚集优秀校友反哺学院和社会,始终是我院校友工作的首要任务。

中央音乐学院校友会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批准同意,于1990年正式成立,建会至今,已有二十五年的历史,随着学院的发展,以及提升校友会服务能力的需要,2014年3月,经学院重新调整部署,校友会组建成为独立的行政管理机构,并在原有基础上进行人员整合重组,成立了新的管理、组织架构,一年以来已经进行了相关工作领域的开展和探索,为其注入了新鲜的活力,打开了我院校友工作的全新局面。

今后,中央音乐学院校友会将作为连接校友、学院与社会的纽带,携手全球各地校友与各界热心人士,积极关注学院发展,加强学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,更好地联络与服务校友,激励校友发扬学院传统,促进校友为国家建设和母校发展做出贡献。